机电工程学院“霜叶清风正金秋 笔墨丹青绘中华”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为营造和谐温馨的校园氛围,让广大学子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底蕴,提升文学书法素养,机电工程学院“霜叶清风正金秋,笔墨丹青绘中华”主题活动于2023年10月14日在紫丁香校园文化广场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中,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与墨韵书法协会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书写扇面和“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书写卷轴两项活动。

值此秋高气爽之日,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老师和同学们在空白扇面上自由创作,挥洒笔墨,施展才华;此外,活动特邀墨韵书协成员现场指导,同学们可以在体验书法魅力的同时,在精美的卷轴上写下最真挚的祝福与美好的心愿,并盖章留念个人收藏。

本次活动中,老师和同学们陶醉于传统书法的魅力,发挥个人才能,用心书写扇面卷轴,体验中华传统文化底蕴的同时也感受到机电工程学院的人文底蕴,为哈工大的秋天增添一份独特的墨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