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历”尽艰辛,才能美“历”动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简历培训会

        2023年10月22日下午两点半,以“唯有‘历’尽艰辛,才能美‘历’动人”为主题的讲座在正心楼213教室举行。此次讲座由土木学院团委书记由晶老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首先,由老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阐述了自己的工作经历。随后,由老师直入主题,她指出简历是一种自我营销的工具,更是体现个人职业设计的驱动力。她表示,最重要的不在于简历本身,而在于简历创作背后的目标定位、职业规划、计划实施和付诸行动。同学们在制作简历时,应注重凸显这四个方面的信息,传递自身的想法和规划,充分体现自身的优势。随后,由老师一一列出简历应包括的内容以及各个内容的注意事项。经过了由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简历的意义所在有了初步的了解。

        其次,由老师还为同学们分析了匹配岗位的核心优势和递交简历时的注意事项。接下来是疑问解答时间,同学们针对自己简历的不足之处提出疑问,由老师耐心地一一作出了解答,为同学们指出了明确的方向。最后,由老师浏览了部分有意愿修改简历的同学的简历,向他们指出简历中仍能改善的地方。经过由老师的指导,同学们都有了明确清晰的修改方向。此次讲座最终在由老师与同学们的互动中圆满结束。

 2172

 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