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负责人培训会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规范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日常活动,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充分激发学生活力,提升五育资源供给的质量和实效,10月24日晚,校团委于活动中心214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负责人培训会。校团委副书记王琳、校团委校园文化部部长穆芃宇、校团委社团管理部副部长(兼职)孟育博、韦可及各学生组织、学生社团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孟育博主持。

首先,孟育博介绍了此次会议的目的及重要性,并就学生组织及学生社团相关政策开展培训,重点围绕社团注册、社团招新、社团换届、社团日常活动和学生社团年审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孟育博带领在场的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负责人集体学习了《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生专项工作指引》的重要精神,并面向各学生组织、学生社团深度布置了学习任务。随后,各学生组织及社团负责人就日常开展社团(学生组织)工作中的困惑和需要进行了现场沟通和交流,校团委专兼职教师结合各学生组织、学生社团的实际进行了一一解答。会议最后,王琳进行总结讲话,她指出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是丰富校园文化和构建文化校园的重要平台,学校团委高度重视学生组织、学生社团的建设工作,始终将学生社团的建设作为提升青年素质、促进同学们个性化发展的重要载体。在过去的一年里,全校各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充分团结凝聚广大青年,积极开展了各类方向正确、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丰富了广大学生的课余生活,为校园文化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她希望各学生组织、学生社团在未来的工作中、始终坚持思想引领,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设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生活动;重视团队建设,进一步提升所在组织的凝聚力,共同珍惜为了热爱而相聚的时光。

本次培训会就未来一段时间的社团工作进行了部署和指导,为进一步规范学生社团日常活动,推动社团工作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校团委社团管理部副部长孟育博主持会议

 现场交流

校团委副书记王琳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