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征兵宣传活动

        为扎实做好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鼓励广大青年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报名参军,2023年12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青年学子风华正茂 参军入伍不负韶华”征兵宣传活动,为新年度征兵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本次宣讲会由曾经服役两年的刘效岑同学做主要分享人。刘效岑同学结合自身经历与军旅生涯的感悟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成为军人的责任使命与自豪感。他表示,军队是一个大熔炉、是一所大学校;是一个磨炼人、锻炼人的地方;是一个大舞台,是优秀青年施展才华的广阔天地。随后他细致讲解了当前服兵役的政策规定、激励优待和各项保障措施,深情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梦”概念,如何实现“梦”?关键是将“人生梦”与“中国梦”统一起来,自觉投入到“强国梦”“强军梦”的实践中去。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把自己的绚丽青春热血与伟大祖国的复兴征程紧密相连、与威武雄壮的伟大事业紧密相融。要意识到参军尽义务、参军很光荣、入伍能成才,要抒写难忘的军旅人生,为国防绿增添浓重色彩,为实现强军目标贡献才智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