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逐梦基层”政务实习团-沂源县实践队第二届招募通知

2023-12-28 15:52

 

一、活动背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提升学生服务基层、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让学生在政务实习过程中学以致用,切身体验新时代的巨大变化,激发学生为祖国乡村振兴,发展边陲地区而奋发作为的信心和动力,经学校与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协商,于2024年开展寒假政务实习实践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二、活动时间

202418202423

三、实习岗位

实习岗位:县发展改革局局长助理、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助理、县自然资源局局长助理、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助理、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助理、县水利局局长助理、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助理、县商务局局长助理、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助理、县应急局局长助理

四、报名条件

1.具有较强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学习能力,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

2.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行为,硕博优先,专业成绩良好,综合表现优秀,中共党员(包括预备党员)及有学生干部经历者优先。

3.具有较好的理论功底、文字表达能力和网络办公技能。

4.学生本人具有参加本次实习计划的强烈意愿,有志于投身于基层选调,并能够保证时间充裕,全程、全心参与实习工作。

五、选拔流程

1、个人申请

报名同学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2024寒假沂源县政务实习岗位推荐报名表》(附件1),各学院(部)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2024寒假沂源县政务实习岗位推荐报名汇总表》(附件2)。附件12均须经学院党委签字盖章。

请各学院(部)将附件1和附件2(纸质版)于20241217:00前上报至学生工作部(处)江老师处,电子版发送至jianghanbo@hit.edu.cn,文件命名为学院学部-2024寒假沂源县政务实习材料汇总”。

2、组织审核

学生工作部(处)将审查报名者资格,确定推荐人选并将推荐名单报送至相关组织单位。各学院(部)提供的岗位推荐报名汇总表内排序视为推荐顺序。

3、人选确定

由政务实习单位确定录取名单,进行岗位对接会有一定的岗位调剂情况。

六、其他注意事项

实习人选确定后,学校会统一为学生购买短期人身意外险,根据实习学生在市直单位和乡(镇)区域分布,由沂源县统一负责,统筹解决食宿问题,并报销学生从哈尔滨到沂源县的往返交通开销(一般按高铁二等座或硬卧火车票标准)。

实习结束后,由沂源县具体实习单位和我校实习学生进行双向反馈,对实习考核“优秀”的学生给予表彰,并由实习单位出具实习证明,实习考核“不合格”的学生给予一定的批评教育。

 

如有其他事宜请联系:

就业指导中心:江老师 0451-86418193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2023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