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开展装置运行安全大检查

2024-02-02 06:55

2024年2月1日,在春节假期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空间环境地面模拟装置园区的设备运行、人员等安全管理,抓实抓好园区内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环物院召开2024年第一次安全工作会议。吴国芳书记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李立毅院长就连续运行设备和春节期间停机设备的安全管理、节日值班安排和学生安全工作做出详细要求,郑世先副院长就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和物业工作要求做了部署。

会后,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各研究室主任,对各系统所在区域的消防、电力、冷却水、实验设备运行状态等方面进行了集体全面检查。

检查期间,院领导重点对各系统在春节期间仍保持运行的设备状态和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特种气体、保持真空、高压等设备、安全制度及应急预案、日常巡视巡检记录进行了全面检查,做到“横到边,纵到底”,现场查看了各系统巡检资料,仔细检查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并对存在的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整个检查过程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最后检查组强调各系统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安全管理制度,做实巡检工作,及时进行安全隐患自查、风险排查、分析研判,及时落实整改,消灭安全隐患,始终把实验室运行安全放在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