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实践团】“花儿与少年”实践团开展志愿服务社会实践

        为在社会课堂之中践行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宗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提高社会成员生活幸福指数构筑良好、和谐的社会环境,数学学院志愿服务实践团花儿与少年各成员寒假期间采取集体学习讨论,独立实践行动的方式,参加了当地社区等基层一线组织所举办的实践活动。

115日至215期间花儿与少年团队成员于青海、新疆、吉林、贵州、湖南、北京6地社区或义工之家等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成员志愿服务时长达30余小时。由于地区不同,渠道不同,实践者们的志愿服务形式多样且内容丰富,包括:开展贺新春主题活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协助社区经济普查,参与普法宣传,协助社区分发物资,宣传安全知识,登记社区群众信息,引导景点游客,协助社区处理冻雨灾害,参与社区扫除工作等。实践者们或身在自己的岗位上恪尽职守,或身在社会工作者的岗位上体会艰辛不易,但他们始终任劳任怨,并且全力以赴。在此过程中,团队成员郑雨洁获评社区优秀志愿者。随后,团队举办线上志愿服务交流会,为大家提供了交流分享经验的平台。大家深入讨论,踊跃分享志愿服务的过程,真正让志愿服务精神铭刻在心中。

      花儿与少年队举办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让青年有本领、有责任、有担当的旗帜愈加鲜亮,让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密码被弘扬与牢记。团队成员们走进社区、义工之家,通过实践、分享、讨论、学习,不仅加强了自身与社会的联系,使自身的综合素质得到锻炼与提高更彰显了身为志愿服务者的正能量与爱心,他们用言行一致践行志愿者精神,用热忱真心弘扬志愿者的优秀品质。

image 15546image 15545image 15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