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巨匠大讲堂】第15期——突破职业边界,绘就生涯蓝图

2024-04-16 10:4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工程巨匠”人才培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职业观,激发学生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的自主性,现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工程巨匠大讲堂活动。

讲堂时间:4月18日18:30

讲堂地点:活动中心214

讲堂主题:突破职业边界,绘就生涯蓝图

        报名链接:https://www.wjx.cn/vm/OhDbqxE.aspx#   

嘉宾介绍:杜军,博士,现任中信集团中信控股公司智能制造首席科学家、哈工大北京校友会创业俱乐部执行会长、北京大学客座教授,专注于视觉智能技术在工业智能领域的应用研究。1977年参军,1978至1982年本科就读于哈工大无线电工程系通信专业,1982年考取公派赴日研究生,1989年日本国立大阪大学通信工程专业博士毕业,同年赴悉尼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1990至1992年任澳大利亚电讯公司研发部高级工程师,1993年回国后曾任航天五院研究员、中国航天工业总公司/航天卫星应用总公司总经理、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网络多媒体研究中心主任、日本NEC公司大中华区常务副总裁兼中国研究院院长、中国节能环保集团/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科技委主任等职。多年来从事数字通信、卫星通信、图像处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究及研发管理。2013年曾被《中国计算机报》评为 “2013年度中国十大CTO”。担任哈工大北京校友会创业俱乐部执行会长以来,组织校友创业导师团,帮助了百余家校友企业创业。

内容简介:杜军博士在几十年的职业生涯中,体验了国内外大学学术研究,也参与了国企、民企等各类企业的研发与管理, 近15年来在北京校友会中发起和负责了校友创业协会的工作,见证了众多校友创业的成败,愿和同学们分享交流在国内外大学和各类企业的不同的环境下从事研究、开发等技术工作和管理工作的经验教训和感悟,希望对同学们未来的个人发展和选择有所参考。

就业指导中心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