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在高校实验室间比对中获得满意结果

(常宽/文)为促进高校实验室分析测试水平的提升,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国家计量认证高校评审组于201710-12月组织开展了2017-2018年度高校实验室间比对活动,我校分析测试中心电子探针和同步热分析仪参加了此次比对活动。2018118-19日,教育部国家计量认证高校评审组主办实验室比对结果评议会,会上20余位专家对参加比对活动的各实验室比对成绩做出了最终评价。我校电子探针和同步热分析仪样品检测数据准确,分别获得综合评分95分和88分(总分100分)的优异成绩。近日,我校分析测试中心收到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的比对结果通知书,分析测试中心获得参评的2个项目全满意结果。

根据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文件精神,样品检测结果满意且综合评分≥80分的实验室将被推荐为上报认监委的“满意实验室”,并可作为实验室资质认定现场评审时相关检测能力的确认依据。 

2017年高校实验室间比对结果评议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