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届校运会圆满闭幕

2018-05-29 09:21

哈尔滨工业大学第55届田径运动会历时两天,526日下午在一校区体育场圆满落幕。本届运动会主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苦练本领 勇于担当。校领导王树权、周玉、丁雪梅、才巨金、郭斌、徐殿国、吴松全、彭远奎、刘宏等出席了开幕式,并为阳光体育运动先进单位和十佳运动员颁奖。开幕式上丁雪梅副校长致辞,体育部主任陶永纯主持大会。

丁校长在致辞中说,2017-2018年度我校深入贯彻实施《全民健身计划》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切实加强学生体育工作,不断深化体育教学改革,坚持“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供健康保障,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服务”的指导思想,积极倡导天天锻炼,健康成长,终身受益的体育培养目标,广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成绩有效提升,毕业年级体质合格率连续三年稳步增长,学生体育代表队在全国、全省高校比赛中摘金夺银取得优异成绩。希望全校师生以运动会为契机,增强健身意识,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在校园里形成崇尚运动、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环境和氛围,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为加速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做出新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校领导参加了托球跑比赛并观看了校运会团体操表演。

本届校运会设田径、娱乐、学生身体素质和表演等项目,共有1452名学生、474名教工报名参加。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总务处/后勤集团、航天学院、校部机关、电信学院、机电学院、材料学院分获教工团体总分前六名;土木学院、机电学院、环境学院、经管学院、建筑学院、航天学院分获学生甲组团体总分前六名;经管学院、基础学部、人文学院、土木学院分获学生乙组团体总分前四名。在男子乙组比赛中,基础学部孙浩桐以16.40米的成绩打破铅球校运会纪录,经管学院张景强以2136的成绩打破200米校运会纪录。获得本届校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单位是:经管学院、外国语学院、建筑学院、交通学院、土木学院、材料学院、航天学院、理学院、人文社会与法学院、环境学院、计算机学院、机电学院、电信学院、能源学院、生命学院、基础学部、化工与化学学院、电气学院、总务处/后勤集团、校部机关。

闭幕式上校领导为获奖单位进行了颁奖。丁雪梅副校长致闭幕辞:本届运动会准备充分,组织到位,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希望广大师生继续发扬体育拼搏精神,积极参加体育活动,促进身心健康发展,以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

校运会的召开,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及教职工体育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增进了院际师生友谊和交流,营造了积极向上的体育文化,提高了体育健身意识,推动了我校体育运动的蓬勃发展。

本届校运会得到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友情赞助。

兰锐、刘忠奎、郭见微、徐浚之、刘志书图

出席开幕式校领导

丁雪梅副校长致开幕辞

校领导参加托球跑

校十佳运动员

 

体育部教师合影

闭幕式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