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我校获团体冠军

2018-06-12 16:33

     610日下午,由黑龙江省大体协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的2018年黑龙江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在我校一校区体育馆圆满结束。我校羽毛球代表队团结作战,奋勇拼搏,发挥了较高的竞技水平,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继2017年获得“阳光组”团体亚军之后,击败上届冠军获得本届锦标赛团体冠军,同时收获男单冠军、男双亚军、男双季军、混双亚军和混双季军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共分普通院校、高职高专、独立院校和体育院校四个组别,共计34个学校、574名运动员,其中普通院校组17所高校。我校共派出22名同学参赛,队员组成包括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其中大一1人、大二5人、大三3人、大四1人、硕士研究生5人、博士研究生7人,覆盖我校所有教育阶段,具有广泛代表性,真正反应了我校学生羽毛球运动的水平。同时我校还派出了18名同学参与了赛会的组织和裁判工作,既服务了赛会也使学生们得到了锻炼。

    近年来我校羽毛球运动蓬勃开展,参与其中的师生逐年增多,也保持着较高的竞技水平。赛前我校代表队面临老队员毕业和主力队员受伤的困境,但依然积极备战、刻苦训练。他们在比赛中发挥团队力量,不畏强手,敢打敢拼,纵观比赛全过程,表现可圈可点,特别是几位大二年级的同学已经成为校队主力,为取得胜利做出突出贡献。

    校体育部十分重视阳光组体育代表队的发展,以高水平运动队为引领,不断加强普通学生组代表队的建设与支持力度,全面培养,竞技成绩取得长足进步,推动了我校学生群众性体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