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国家留学基金委“感知中国”文化考察活动

2018-07-29 15:13

   7月20-21日,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感知中国—创新发展”文化考察活动在大庆开展。此次活动吸引包括我校,哈工程、哈医大、林大等4所高校100余名中国政府奖学金的硕士、博士留学生积极参与。

  为了让留学生感受中国城市文化的魅力,加强了解大庆市的开发历程,切身体会与感悟大庆精神与铁人精神,参观学习了大庆石油科技博物馆、城市规划馆、铁人纪念馆等城市展示窗口。实地考察了一厂三矿、钻井2公司等地,进一步体会聆听了油田“三老四严”优良传统与艰苦奋斗的创业历程。考察活动结束后,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业和生活中以此借鉴,用大庆精神与铁人精神不断激励自己,为自己在中国的留学生活交上满意的答卷。

  据悉,活动的开展既是为了让留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开拓眼界,提高对中国发展与文化的认知,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外事工作会议中提出的“讲好中国故事”的积极响应,让中国故事和中国精神深入人心、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