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世界读书日】校工会关于开展“书香校园 云享阅读”主题活动的通知

时间 2020年04月23日 15:53 - 07月23日 15:53
地点 线上活动
网址

各基层工会,全校教职工: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全民阅读“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和《黑龙江省全民阅读中长期规划(20192025年),引领鼓励广大教职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增强广大教职工的文化素养和精神力量,营造良好阅读氛围,共同建设书香校园。校工会将于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书香校园 云享阅读”主题活动。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4月23日-7月23日

二、活动面向对象

各基层工会和我校在岗教职工

活动内容和形式

(一)共建书香工会——“你读书·我送书”主题活动

1.活动形式和内容:以基层工会为单位,开展线上读书主题活动,如朗诵、共读打卡、线上读书沙龙、读书笔记等。活动内容要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激励广大教职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2.活动要求和奖励:活动要在学校网站上发布正式活动通知、新闻,活动内容丰富、教职工参与度高。读书活动结束后,由基层工会工作人员将相关佐证材料(简要活动说明、活动通知和新闻链接、活动图片和分享的心得体会等)汇总并发送到lvxiaolei1983@hit.edu.cn校工会将根据各单位开展活动具体情况,给予不同额度的活动奖励500-2000元。

(二)“好书共读 悦享书单”主题活动

1.推荐书籍内容应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经史典籍、世界文学、国学经典、传统文化、职场提升、家庭教育、心理成长等方面图书。

2.荐书活动要求:教职工可推荐本人阅读过的好书1-2本,注明推荐人基本信息(所在单位+姓名+电话)、所读图书照片1-2张、荐书原因文字描述400-600字,推荐图书原因要为原创,有思想、有见地、有感悟。将上述材料电子版发送邮箱lvxiaolei1983@hit.edu.cn

3.活动奖励:校工会将收到的推荐书单在网上进行匿名投票,根据广大教职工“最喜爱的图书”和“最优秀的荐书者”,给予200元读书奖励。

联系电话:86413078,联系人:吕老师。
 

 

校工会女工部
2020422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