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首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

12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在活动中心331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张洪涛教授,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国宏教授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魏红梅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大会先后审议通过大会议程、筹备工作报告、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大会选举办法、执委会工委会候选人建议名单和总监票人、监票小组名单,并宣布计票人名单。

大会选举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出了由7名教职工组成的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大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委员。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行政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教职工大会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征集和处理报告、工会会费收缴与使用情况报告和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决议。

徐奉臻院长在行政报告中回顾了2017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能力、办学渠道、党建工作、思政工作,十九大精神贯彻等十四个方面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学院为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所采取的各项举措,并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应立足当前,着眼长远。2018年建设任务主要包括加快改革完善制度,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发挥优势优化布局,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整体水平;系统谋划,强化质量进一步提高科学研究整体水平;拓展视野,提高定位,创新思路,拓展渠道,加强专业学位教育;面向一流,改革创新,进一步提高学院治理水平等方面,为建成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张洪涛教授发表重要讲话,首先代表学校党委、校工会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的召开、对2017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学校党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尤其是思政课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给予高度重视、关注和支持。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全院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将十九大的精神融入课堂教学、科学研究中,植入学生的思想和头脑,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做出贡献。

伴随着庄严的《国际歌》,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胜利闭幕。会后,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新一届教职工大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石影同志当选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委员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