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传统之源•立青春鸿志】(五)“一汤一饺扬中华”包饺子活动成功举办

为了弘扬传统文化,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体验舌尖上的中华文化,增进与留学生的交流。1014日下午,理学院学生会国际交流部携1712003团支部在留学生公寓成功举办了“一汤一饺扬中华”为主题的包饺子活动。

活动前,国际交流部与1712003团支部共同策划活动方案,与留学生公寓叔叔阿姨进行场地沟通。1712003团支部负责购买食材,布置活动现场,完成前期筹备工作。由于留学生公寓的大力支持,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八名留学生参与,国际交流部派出成员与留学生同学结对搭档。活动期间,公寓阿姨手把手教导同学们如何擀面皮、包饺子、捏花边,留学生们也热情尝试,相互切磋包饺子的学习成果。院学生会的同学们向留学生讲解了关于饺子的文化小故事,留学生也主动分享自己家乡的传统美食,活动现场洋溢着欢笑声,也充满了不同文化的碰撞。最后,同学们和留学生一边品尝亲手制作的饺子,一边进行亲切交谈。

此次活动中,每一位参与同学都得到了与留学生亲切交流的机会,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的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不仅增进了与留学生朋友们的友谊,还让他们在实践中了解和熟悉我国的传统习俗。理学院学生会国际交流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继续立足开拓理学院学生的视野,开展更加丰富的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