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桓教授做客生命学院DNA讲坛第1期

2018-10-15 15:49

聂桓教授做客生命学院DNA讲坛第1

为了进一步引导新生积极融入大学的生活和学习,明确未来的方向,激发新生学习和探索的动力, 9月26日18:30在基础学部主楼B305会议室,聂桓教授做客生命学院DNA讲坛第1期,走进1828001班。院长助理张立辉、辅导员佟宇佳以及1828001班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坛。

会议上,师生们主要集中在以下几方面进行深度交流。第一,关于大一年度项目。大一年度项目开题在即,如何在导师的帮助下完成一个具有很强创新性的课题,对于刚刚进入大学的新生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老师提出,最好能够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科研话题,并结合学院老师的科研方向,选择心仪导师,在导师的指导下明确自己的项目课题,设计实验进程,进入课题相关实验室进行实验技术的学习了解,进一步开始开展实验。同时强调,大一年度项目是一次绝佳的了解和熟悉科研流程的机会,希望同学们好好珍惜,通过开展自己的项目加深对生命科学的理解和认识,找到自己的方向。第二,如何确定自身未来从事的研究方向。老师提出,大一期间,应当注重基础课程、基础知识的学习积累,借助大一年度项目机会多去实验室,多了解生命科学的前沿研究方向,在充分了解基础上再结合自身兴趣等因素确定方向。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学生提出了对具体实验操作,如何安排学习和娱乐生活等问题提出了疑惑,老师也一一给出了答复。对于大一新生希望进一步地了解生命科学、参与科学研究和实验的积极性,老师们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会后,2018级1班新生们积极与老师们进行交流沟通。衷心希望同学们能更好更快地融入到大学生活中,积极投入学习和科研工作中,并踊跃参加校院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度过充实且有意义的大一生活。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8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