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大学生活】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凤淼为2018级新生做成长导航

2018101518:30,哈尔滨工业大学理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在主楼B22参加了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凤淼主讲的讲座“美好的大学生活”。

张凤淼书记的讲座分为“我的大学”、“我的学院”和“我的人生”三大部分,层层叠进,引人入胜。 张凤淼书记在第一部分中讲述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悠久的历史和辉煌的成就,介绍了哈工大“一校三区”的办学情况,并详细的解释了“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即重视标准、规范和要求,也重视知识、能力和水平,在学习和生活中铸造哈工大品格,践行哈工大精神。

张凤淼书记详细的介绍了学院的组织机构、专业学科排名情况、学院的师资和科研水平等。谈到大学人生,张书记用幽默风趣的话语展开话题:“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张书记强调了人生规划的重要性,一个人要有长期规划和短期规划。在长期规划中,书记给了我们三个方向:读研,出国和就业,他为同学们详细地比较了三条道路之间的异同,并针对每个选择进行了详细的方法指导,令同学们收获颇丰。此外。书记指出学习是有规律和方法的,能力是实践锻炼出来的,品格是修炼和培养出来的,而自我管理是正是成功的前提。

张凤淼书记认为,同学们除了以上几点,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保证思想觉悟到位。强调新时代大学生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正确的思想学习,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热爱党。

讲座的最后,书记告诉同学们,在大学的四年中,要时刻牢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做最好的自己,收获美好的大学生活。相信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必定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有感有行,成功迈出大学生活的第一步!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源、理学院团委书记李柱石、辅导员蔡思昊、宗剑、秦必达参加讲座,讲座由2018级理学院辅导员刘文超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