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青春】 青春伴夕阳 天使送健康——校青协老人组重阳节特别活动

(文/史伯伦  图/张妍)又是一年重阳至,重阳佳节思敬老。为响应国家号召,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传统美德,校青协与黑龙江省医院合作,举办“青春伴夕阳,天使送健康”义诊活动,哈工大志愿者与省医院医生在重阳节当天走进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健康与温暖。

17日上午9时,志愿者们准时到达敬老院,辅助省医院医务人员为老人们进行身体检查。在义诊过程中,志愿者们主动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耐心帮助老人们挽起袖口,脱下外衣;医生们也为老人们细心检查,普及养生常识,提醒老人们日常生活的注意事项。一幕幕温馨的场景,一句句关切的话语,都让老人们在这个特别的节日中摆脱了平日的枯燥和孤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温暖。在义诊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继续留在敬老院协助敬老院的负责人,一起为老人们包饺子,陪伴老人们庆祝重阳节。一番忙碌过后,老人们吃着志愿者们亲手包的饺子,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度过了一个健康而又难忘的重阳节。

本次活动在最后的合影后落下帷幕。活动结束后,敬老院的李奶奶对于志愿者和省医院医护人员的帮助表示感谢。李奶奶感慨地说道:“非常感谢哈工大志愿者和省医院医护人员的到来,我感到非常的开心与欣慰,我也十分感谢现在国家的政策,让我们这群老年人老有所依,国家没有忘记我们老年人这个群体,我感受到了来自社会、来自国家的关怀,谢谢每一位志愿者和每一位医护人员。

    在本次的活动中,志愿者们不仅代表社会为老年人送去关怀和帮助,更在活动中践行着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优良传统,传递敬老爱老正能量。哈工大校青协会在未来持续保持对老年群体的关怀与帮助,立足校园开展更多的志愿活动,弘扬传统美德,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与实践在青年志愿者们中不断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