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物理系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

1011日中午,理学院物理系党总支在正心34召开以“不忘教育初心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全系党员大会,会议由物理系党总支书记王健主持,理学院专职组织员任哲参加会议。

大会首先公布了新的党支部调整方案。为适应新时代下哈工大物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需求,在理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物理系党总支坚持支部建设促进 “双一流”物理学科发展,促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原则,新增4个服务于教研室的教工党支部。作为教师党员直接开展学生党员思政教育的试点,增设拔尖班师生联合党支部与光电新技术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通过开展集中学习、优秀教师党课、教学研讨、学科发展研讨会等系列活动,增强教师党员的责任意识、规范意识、担当意识、紧迫意识和奉献精神,挖掘学生的学习动力,提高学生的科学研究热情,更好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会议期间,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共同回顾了“两学一做”、“党章党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高等教育相关重要讲话”的学习要点;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东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最后,全体党员参加了学院党委“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的理论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