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及组织生活会

(图/刘少斌 文/陈应奇)20181013日,我校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于宁蒗一中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及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云南队党支书主持,全体队员参与。

首先由党支书刘洛宁介绍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要内容,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节目近期推出学习思想,领悟经典,感受平“语”近人系列节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的讲话和论述当中的用典。每一期的节目,都会有一个主题,本次学习讨论内容为这期节目的第一集,一枝一叶总关情。第一集主要内容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情到深处、自然而然的一种思想流露,同时它也充分地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为民”这个大的主题之下,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切实为百姓做实事。联系我们当前身份,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我们扎根西部,奉献西部,尽我们所能为服务地的脱贫攻坚事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作为一名教师,要时刻以学生为核心,结合当地实际教育情况,扎实做好教学工作。

之后由云南队队长陈应奇总结了近两个月的工作情况,同时也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规划,主要有:

一、继续推进“路虽远·心相近”一对一主题谈话工作,深入了解当地学生状态,对其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交流,鼓励学生继续努力,哈工大研究生支教团也会全心全意服务好每一名学生。

二、2018年“哈工大TEAM杯”主题征文活动进入收尾阶段,全县各中学校陆续提交学生作品,预计本月末将完成评审工作,届时将组织全县颁奖典礼,表彰优秀作品,同时本次征文活动由哈工大TEAM素质拓展中心爱心善款支持的相关经费17000余元已募捐完毕。

三、宁蒗一中和宁蒗民族中学月考将在近期开始,全体队员需严谨认真,规格严格,功夫到家,做好充足准备迎接第一次考试,打赢第一战。

四、筹备“强身计划”,将在月考结束后开展第二次物资发放活动。

五、配合团市委、团县委做好语言扶贫工作。

六、按时发展好新一批“索玛芬芳·爱满凉山”受助学生,扩展社会资源,为更多需要帮助的学生提供。

    最后云南队队长陈应奇就全体队员近期情况做了一些总结,号召大家继续加油,支教一年,自教一生,立足自身岗位,做勇于担当的好老师,甘于奉献好志愿者。哈工大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将时刻铭记母校嘱托,在彩云之南发光发热,将哈工大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