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知启航】“学知讲师团”量子力学成功授课

理学院团委紧密围绕哈工大人才培养目标、学生需求和成才规律,辅助学院建立健全学业支持体系,首推学业支持品牌“学知讲师团”,保证学习成效,提升学习质量。学知讲师团于1013日下午在正心楼112讲解了量子力学的知识脉络和学习方法。

本节课由来自2016级物理系核物理专业的吕大有主讲,吕大有目前学分绩为91.6,专业排名第五,多次获人民奖学金,曾讲授分析力学课程受同学好评,有着丰富的授课技巧和经验。授课过程中,吕大有同学偏重量子力学理论框架的搭建,从量子力学的前四条基本原理出发,为同学们梳理了前几章的知识脉络。在讲解例题时,着重对做题时一些误区加以提醒和解释,使同学们了解了用薛定谔方程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步骤。虽然量子力学课程知识较为抽象,但通过这次课程,大部分同学还是有所收获,逐渐去理解这门课程的知识。

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本节课程收获知识,在上半学期将量子力学的知识基础打好,理学院“学知讲师团”也会陆续推出其他课程的讲解,敬请期待。

 

量子力学授课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