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传统之源•立青春鸿志】(十三)“以茶会友·执茗论道”传统茶道交流会成功举办

为响应校团委传统文化月号召,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高支部成员对于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1017日下午,理学院1711003团支部在理学楼308教室开展了茶道文化讲座。

活动伊始,物理实验班班长冒文杰详细介绍了茶文化的起源、发展和各种茶叶品种。报告会中,同学们认真倾听,一起学习茶文化。同时,冒文杰同学现场展示了五种茶的泡法,并详细讲解了这五种茶的历史、起源和品茶的过程。“此次茶文化交流会让我对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有了新的认识,期待下一次的活动。”王帅同学采访中说道。活动在同学们争相品茶的过程中愉快结束。

茶道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代代相传。此次文化交流会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领略中华茶道的机会,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也让同学们更加深刻领会到中华传统文化的悠久传承

 

物理实验班班长冒文杰介绍茶文化

冒文杰同学现场展示泡茶

同学们品尝茶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