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蒙工程】红心向着党,请听少年说-----记1833004团支部“我为什么入党”主题团会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20181011日,1833004团支部全体同学,在班主任严家川和班主任助理李瑞丰的带领下,于二校区主楼604教室成功举办主题为“我为什么入党”的主题团会活动。其中,张澳同学通过分享院士林俊德的感人事迹,以真情实感诉说着对党的崇敬,用强烈的感染力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和老师,获得本次演讲比赛的奖励。团会上,同学们热烈的讨论和对入党意志的坚定,令人印象深刻,为秋季的工大校园增添了一抹流动的青春之红。

是什么让你渴望入党?同学们有着自己的答案。

吉启康、杨明明等同学说——是那一名名普通党员不平凡的先进事迹,震撼着我们的心灵。有镇守边疆、维护和平的边疆战士,有用一生心血化荒野为绿洲的基层干部杨善洲,有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为科技献身的林俊德院士……以人民利益为重、国家利益优先的共产党员

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是同学们发言提及最多的字眼。也希望同学们在哈工大学习,一直会怀着这一颗报效祖国的赤子之心,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入党,我们势在必行!

石东旭、于江涛等同学说——是对共产党的坚定信仰,呼唤着一代代热血青年入党。共产党人有着自己的伟大信念——抗日战争时期,那是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打倒日寇,救中华民族于危亡;解放战争时期,那是建立人民武装政权,实现最广大人民的当家作主;改革开放时期,那是加快中国经济发展,实现中国人民的全面小康;现如今,站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那是深化改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除了中国共产党外,这世上没有哪一个政党可以对近14亿人作出如此承诺。”信仰如此崇高,为何不跟随党的步伐?我们是未来的继承者、缔造者。入党,我们在所不辞!

岳金嵩、段养浩等同学说——是党建立的理论体系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吸引着一批批青年人入党。不论是封建主义、实用主义、资本主义又或是军阀割据,经过历史和人民的检阅,都不符合我国的具体国情。唯有社会主义制度,让人民当家作主,才能让中国从一穷二白、落后挨打的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转变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诚然,我们还不算接近完美,我们离发达国家还有一定差距,但我们也一定要看到建国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决不能“捡了芝麻、丢了西瓜”,一定要相信看待党和国家的领导,一定要跟随党的政策与步伐,我们相信,中国梦,一定会在不久的将来实现!入党,我们满怀信心!

班会的最后,班主任严佳川对学生们入党的追求和决心表示了高度肯定,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入党,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同时,也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一个多月以来对学习生活所产生的困惑,要求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争取为祖国建设奠定更加强有力的专业知识基础。

同时,班主任助理李瑞丰学长第一次与大家见面,做了详细的自我介绍,成为了我们日后学习生活中又一位得力助手。

青春,洋溢在校园的角落;党心,生根于炽热的胸膛。我们入党,不是为了功名利禄,高高在上;不是为了个人利益,患得患失——我们入党,是祖国的需要,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召唤,是对党的理论和信仰的坚定执着。相信在18级土木人会怀着一颗拳拳报国之心,加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以一代又一代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者、社会主义建设的奉献者、扎根基层的广大党员为榜样,让共产党员无私奉献、为民服务的传统精神在新时代的肥沃大地上开出遍地的鲜花!

        最后,1833004团支部全体师生在讲台前进行合影,纪念这受益匪浅的一次难忘经历。

张澳同学的倾情演讲

同学们认真聆听上台同学的发言 

班主任严佳川做点评总结

班主任助理做点评总结 

1833004团支部全体师生在讲台前进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