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航工程】土木学院1633101班开展“我的核心竞争力”主题团会

       (文/宫轩宇 图/宫轩宇)为了加强学生思想引领,提升综合素质,服务全面成长成才,结合年级工作立项要求,十月十九日上午,1633101团支部在主楼512教师举行了“我的核心竞争力”主题演讲团会,年级辅导员樊嘉宁和全体支部同学参加了此次团会。

首先,团支书做开场主持宣布班会正式开始。随后,同学们依次上场进行自己的演讲。本次班级团会以“我的核心竞争力”为主题,各位同学结合本专业特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了演讲:围绕自身职业规划谈现阶段自己所具备的核心竞争力、以及未来如何进一步塑造、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例如刘诗艺同学谈到在大一期间为了对本专业有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会经常参加一些活动去结识学长学姐,为自己以后的选择提前进行规划。刘青同学以反面论证的思路,从分析自己的缺点入手,具体谈了谈对于自己缺点的看法,以及行之有效的改进措施;

罗瑞阳同学则以新颖的个人对话形式为我们带来了他对核心竞争力的理解,令人印象深刻;李子乔同学在谈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时,概括为“佛系”—这一时下非常流行的名词,进一步阐述自己面对任何情况都能保持心态平和,冷静分析。这一接地气的说法让大家在哈哈一笑之余,也有了对人生态度的哲思;任默涵同学在演讲开始深入浅出地论述了核心竞争力和竞争力的关系,让大家对于何为核心、核心竞争力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

       演讲结束后,由团支书组织支部同学,为自己心中的最佳演讲者投票。投票结束后团支书根据投票情况,宣布佘俊辉同学为此次演讲的优胜者,奖品为《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得票数前三的同学也有精美笔记本作为奖励。

       最后由樊嘉宁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评价总结。她对同学们的出色表现提出了表扬,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培养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并且对部分同学演讲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建议:比如控制演讲时长,提前查阅资料,演讲前多练习等。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彼此的思想也更加开阔。同时,以演讲的形式开展团会既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又锻炼了同学们在场上的随机应变能力,为日后的面试答辩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