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2018级新生团队训练活动圆满成功

为了进一步促进理学院大一新生间的交流沟通,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新能力,加强班级凝聚力建设,理学院学生会于1027日晚在二校区主楼成功举办了大一新生团队训练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引导全体学生完成分组,并带领同学们进行宣誓,随后由两名训练师带领每组同学到指定教室进行团队训练。团队训练活动由破冰相识开始,目的是让每组成员之间迅速熟悉,激发同学们的热情。随后进行的是解手链、猜成语和正话反说等活动,这些项目考验了同学们的沟通交流能力。尤其是“盲径”活动中,在团队训练师的细心引导和各组员的相互配合下,所有组都顺利完成了全部路程,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最后,各组进行 “高塔铸造”的比拼,各组成员齐心协力,发挥奇思妙想,用有限的报纸垒起来一座座高塔,并赋予了其特殊意义,同学们在这个过程中体验到了动手创新的快乐。

此次活动持续两个小时,2018级全体新生参与其中。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认识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也锻炼了同学们的沟通能力和创新能力,发扬了大家敢想敢做、奋力拼搏的奋斗精神。也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为同学们加深彼此了解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也为日后更好参与团支部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