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青协第二次敬老院活动成功举办

(丁旭光/文 冯晓阳 孟祥昕 姜昕卓/) 为进一步增加同学们的敬老意识,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基础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特于114日上午举办本学期第二次敬老院活动。本次活动地点为宣庆小区内的福星老年公寓。为了举行这次活动,志愿者们提前与福星老年公寓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了解,对这次活动的服务对象有了一些基本的认识。

4号上午8点半,志愿者们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二校区主楼阳光大厅集合完毕,一同出发。来到福星老年公寓后,志愿者们首先了解了老人们的基本情况,而后大家主动的陪老人聊天,给老人刮胡子,为老人打扫了房间卫生。院长以及在场的老人们表示,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志愿者们踏实肯干,并对志愿者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的祝愿。最后,在院长的协助下,志愿者们一同合影留念,记录下了他们践行敬老传统美德的美好时光。

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深切地感受到了老年人生活的艰难,更深切的感受到了自己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肩上的责任,树立了将敬老尊老的优秀美德薪火相传的决心和信心。相信每一位志愿者都能在生活中继续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