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传统之源•立青春鸿志】(十九)第十二届中华传统文化节闭幕晚会暨支部大舞台成功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青年以坚定的文化自信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诚传承者、弘扬者,119日晚,理学院第十二届中华传统文化节闭幕晚会暨支部大舞台在活动中心301成功举办。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源老师,理学院班主任田浩、娄秀涛、王志红、李俊庆、王文龙老师,理学院团委书记李柱石老师以及辅导员宗剑、蔡思昊老师参与本次活动。

本场晚会共有8个团支部上台表演,并特邀茶楼相声社参加演出。1712001团支部带来的美轮美奂的舞蹈《伞舞柔情,扇舞刚劲》,以伞对扇,以柔克刚,令人赞叹不已1712003团支部的情景剧《东坡向西》,让我们眼前再度浮现出一代大诗人苏轼的形象,潇洒豁达。茶楼相声社的相声表演《五行诗》,环节紧扣,妙语连珠,引得全场笑声一片。1711002团支部表演的《武术串烧》,以其苍劲挺拔的身段,让同学们体会到了中华武术的独特风采。17114011711402团支部的同学表演的舞台剧《荆轲刺秦》,情节紧凑,再现历史,让同学感受到了战国时期合纵连横的智慧、有志之士的侠肝义胆。1712002团支部表演的歌曲《青花瓷》,优雅淡然,轻柔婉转,唱出了青花瓷的独特风韵,让大家宛如置身江南水乡。1711001团支部表演的诗朗诵《天问》,是中国浪漫主义文学的奠基人屈原的名篇,使同学们体会到了中国古典诗词的魅力。1711003团支部表演的新话剧《新愚公移山》,以幽默诙谐的风格为大家刻画出了不一样的愚公,为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经过评委老师打分,此次晚会评选出了节目一、二、三等奖,并为获奖团支部颁发了奖状及精美礼品。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对延续和发展中华文明、促进人类文明进步发挥着重要作用。同学们通过各类表演,在释放激情的同时更深刻认识到了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性。本次晚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理学院学生的风采,增强了理学院各支部间的凝聚力,推进了学院文化发展,为学生的校园活动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