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计算机学院杨坚教授对我校进行学术访问

2018年11月15-20日,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在我校国际项目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服务计算顶级会议(InternationalConferenceonService-Oriented Computing, ICSOC)的创始人之一,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计算机学院科研副院长杨坚教授对我校进行了学术访问。

11月17日上午,在一校区新技术楼513室,杨坚教授与计算机学院容错与移动计算研究中心、企业与服务计算研究中心的20余名师生进行了学术座谈,就服务计算和软件工程领域的科研前沿问题进行了学术研讨。

座谈会现场

17日下午,杨坚教授在新技术楼618做了题为“社交媒体中的主题派生”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如何在类似于Twitter这样的社交媒体中通过自然语言处理和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手段来发现热点主题随时间的偏移,其结果对政府、企业具有极大帮助。

 19日上午,杨坚教授与计算机学院院长王亚东教授、副院长左德承教授、张宏莉教授、院长助理战德臣教授,以及数据库研究中心的李建中教授分别进行了会谈,分别从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交流了双方计算机学院的经验做法。

会谈照片

19日下午,杨坚教授在新技术楼618会议室做了题为“基于服务的业务流程QoS聚合方法”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如何应用概率分布计算基于服务的业务流程QoS值。

学术报告现场

师生合影

近年来,我校计算机学院广泛邀请图灵奖得主、计算机领域的美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ACM会士、IEEE会士、知名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前来访问,通过学术报告、与师生座谈、听取学科发展报告、建立联合实验室等形式,提升学院师生的国际化视野,追踪国际顶尖计算机科学家的研究前沿。这些学术活动有利地推动了我校计算机学院建设世界一流计算机学科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