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部成功举行第二次交流茶话会

    20181121日,国际合作部交流办公室举行本学期第二次交流茶话会。

 会上,美国地区主管蔡真分享了10月初赴丹麦奥胡思大学参加外事人员培训项目的所见所闻所感,以及10月末赴英国牛津大学与HICA学生参加牛津模拟联合国大会的有关经历。蔡老师详细的介绍了赴丹麦奥胡思大学参加外事人员培训的过程,为大家讲述了为期一周的培训内容,并提出应根据外方的成功经验,思考如何更好的推动学生出国项目,哪些学生活动与服务是必要的?如何与其他部门建立良好沟通关系?

  有关模联事宜,蔡老师为大家讲述了牛津模联的相关经历,希望大家可以认识到我校模联与其他国家模联之间的差距,想办法提高我校模联办会水平,提高学生勇于讲英语表达自己意见看法的自信。并提出,可借助HICA平台办中文模联,在全校范围内,使同学们多了解模联,多参与模联,同时提高英文水平,向国际模联靠拢,也可以推进我校学生参与国际组织实习的兴趣。

  交流办公室全体同事就蔡真老师的介绍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都认同更多分享才能有更多思考与总结,均表示会参考成功经验,正视自身不足,努力为我校国际交流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