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寒假“成均馆大学国际冬季学期”项目招生简章

为了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提高优秀本科生海外访学、游学比例,引导学生在出国访学游学、海外培训实训、援外实习实践等国际交流合作中拓展视野、提升素质、增强能力,增强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的能力,特开展“成均馆大学国际冬季学期 SKKU Winter International Student Experience)”项目。

一、项目信息

1、学校简介

成均馆大学(Sungkyunkwan University),简称成大及SKKU,是韩国乃至全亚洲最顶尖的研究型综合大学之一。成均馆大学历史悠久,其历史可以追溯至于1398年成立的朝鲜王朝最高学府成均馆。成均馆大学在201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于第82名;2019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于第100名;2018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于第111名,亚洲第13名;2018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位于第150-200名;2018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于第200名。2018韩国大学综合评价排名中位于第2名,仅次于首尔大学。

2、项目介绍

成均馆大学国际冬季学期旨在让优秀国际学生了解韩国语言、社会、文化等方面的知识,课程第一天将对所有学员进行韩国语水平测试,根据测试结果实行分班授课。

(1)初级班

初级班主要针对想要学习基础生活会话的学生开设,内容为学习韩语基础生活会话,结合韩国文化活动体验,课程结束后,学员能够用韩语讨论日常话题。

(2)中级班

中级班主要针对具有初级韩语基础的学生开设,通过不同的情景会话练习并结合韩国文化活动体验,课程结束后学生可以掌握韩语基本语法并流利地进行韩语对话。

(3)高级班

此课程主要针对想深入学习韩国文化及社会的学生开设。通过课程学习和韩国文化活动体验,学生可以学习韩国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不同领域的专业知识。

二、项目时间安排及人数:

1、项目时间安排:2019121-21日,每周一到周五上课,每天上课4小时(早上10:00-11:50,下午13:00-14:50

2、项目人数:30

三、报名条件:

1、哈工大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注重团队合作,有良好的精神面貌;

4、提供本人的真实资料,如有拒签记录等特殊情况需如实告知。

四、所需费用:

学生个人需承担往返机票费用、报名费(100,000韩元,约人民币610元)、护照费以及签证费,其余费用(学费、住宿费、文化活动体验费等)由韩方承担。

五、报名、选拔及签证流程:

1、报名后请马上办理护照(一般护照办理期为2周,护照办理费用学生自理,需持本人户口原件、身份证原件由本人到户口所在地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哈尔滨市户口的同学建议去道里区紫园路6-2号爱建派出所一楼办理);

2、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1126日下午15:00

3、报名、咨询学生请加入QQ群:6923310081128日将进行现场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安排将在群内通知。

五、报名方法:

持学生证、《报名表》纸质版原件到机械楼3037房间报名。同时将报名表电子版重命名为“WISE+姓名+学院发送至hitliuxue@163.com邮箱。

联系人:王奕

联系电话:0451-8641266915104600673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国际合作部    

2018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