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土木工程学院1733005团支部开展第二次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就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递爱心、播种文明的一个过程。对于接受服务的人而言,是感受社会关怀、获得社会认同的一次机会;对于社会而言,是提升社会文明风气、促进社会和谐的一块基石。而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有着自己独特的观念、规范和行为模式,奉行的是从点滴小事做起和爱国、爱民、爱集体的道德原则,为社会奉献爱心、为人民办好事。

20181120日,1733005团支部开展了第二次志愿服务活动,赵康瑞、宋逸伦、王昌隆、李佳敏、马榕键、金江林、缪振华、张绍辉、李洪举、李嘉奇、申瑾一行十一人来到先锋路街道华山小区。首先,在社区主任的主持下,组织委员赵康瑞对志愿小队的同学以及社区中的团员进行了团员知识讲座,让大家对团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随后,我们换上了志愿者的衣服和帽子、带上工具来到小区内,大家先对上次剩下的几个小广告泛滥的楼道进行了清理。又来到小区院内,由于小区长时间没有清理过,院内遍地垃圾、落叶,同学们没有抱怨清扫垃圾辛苦,而是在欢乐的氛围中齐心协力将小区院内清理干净。天气寒冷,但大家做志愿的热情依然高涨,让社区居民看到了哈工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以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这段志愿服务虽然时间不长,但对我们来说是十分受用的。正如哲学家马克思所说:“实践是理论的源泉”。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体会劳动的光荣与快乐,与同学一起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一起努力,最终分享目标实现的自豪与喜悦。同时服务社区付出的是关爱和行动,获得是快乐和满足。“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会继续努力,传递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让社会更加美好!

赵康瑞给同学们进行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