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栋梁视野】土木学院优秀博士生国际交流计划访问团访问悉尼大学与西悉尼大学(四)

    1122日,哈工大土木工程学院优秀博士生国际交流团在悉尼大学进行了校园参观活动,同时,也开展了针对悉尼本地土木行业发展情况的问卷调查及访谈。

    当日,优博团一行十人抵达悉尼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在哈工大校友悉尼大学留学生王梦歌、曾帝棋的带领下,参观了悉尼大学校园,同时对悉尼大学建校近170年的历史和文化进行了解。首先,优博团前往悉尼大学地标性建筑——悉尼大学博物馆(Quadrangle),Quadrangle是由一组建筑物构成的,包含钟楼、排钟以及MacLaurin大厅,它们不仅是这所大学的象征,同时也是教学办公的中心。各个建筑建于1854年至1960年间,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

    随后优博团一行前往悉尼大学现代风格建筑悉尼大学商学院(The University of Sydney Business School) 进行参观,商学院为澳大利亚悉尼大学主要院系之一,是澳大利亚第一所获得北美AACSB和欧洲EQUIS双重认证的顶级商学院。随后,一行人又前往土木学院的硕士、博士生教研室,对当地学生的科研生活进行了一定程度的交流了解。最后大家在学校校园里参观并合影留念。

    校园参观结束后,优博团成员在校园内对在校学生及教师进行了随机访谈及问卷调查,内容主要涉及当地居民对土木建筑行业的了解以及对其前景的看法等,以供后续的调查结果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