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分党校2018秋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讲坛顺利举行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不断丰富分党校第二课堂形式、突出学员自己学、自己讲、自己组织,自我实践的特色,土木工程学院分党校针对第二课堂为学员们安排了原著阅读、实践调研、榜样学习等系列活动。11月23日晚六点半,学院学生党总支举行了学员讲坛,全体学员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学习成果和学习心得的汇报展示。

  各小组结合所选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第二课堂活动,有的小组结合原著阅读开展了专题讨论;有的小组通过探寻身边最美党员,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初心;还有的小组深入学习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榜样3》人物事迹,树立崇高理想,强化爱国奋斗。同学们在展示中均流露出真情实感,引起在场同学的共鸣。正如学员代表秦晓明质朴的语言:“我们不能光想着如何挣钱,对工大的学生赚够花的钱肯定都是没问题的,我们应该想想我们还能做点什么贡献”。

     最后,学生党建负责人樊嘉宁对各小组的展示做了点评,她说道:每一组学员都认真的完成了任务,但用心程度还是有所差别,希望在座的同学能够把理论和实践所学真正入耳入心,不仅要有钉钉子的踏实精神,还要有远大的理想和高尚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