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化工与化学学院1707003团支部开展萌芽行动主题团日活动

为继承和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将爱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人,化工与化学学院1707003团支部成功开展萌芽行动活动,自20189月开始对祺祺(化名)小同学的第一次帮助起,坚持每周一次辅导,保质保量完成工作。

“萌芽行动”由化工与化学学院团委发起,旨在号召全院团员青年以团支部为单位对困难学生及困难家庭实行点对点式帮扶。近年来团队得到徐来顺爱心志愿者服务队的支持,与其携手推进活动的开展。

对祺祺同学的萌芽行动从2016年正式开始,至今已有三年。现在由1707003团支部负责。1707003团支部多名负责人,每人负责祺祺小朋友一门学科的教学,购买同步教材及教辅,亲自准备习题,帮助她复习和预习,进行针对性指导。现在祺祺在数学、英语、地理等学科上取得大幅度进步,更重要的是,祺祺小朋友也认识到自己粗心大意的缺点,性格也越来越开朗、懂事。

“萌芽行动”旨在增强团支部凝聚力,提高团支部的志愿服务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用集体的力量为贫困的孩子带去了知识和希望。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萌芽行动的行列,给小朋友带去知识,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也给自己带来一份快乐,将爱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