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土木工程学院18硕4班团支部参观校史馆

为响应校团委“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要求,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学生在生动有益的主题团日活动中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以奋发向上的姿态学习和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团建工作,激发基层团组织的活力,创建活力团支部。1123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184班团支部全体团员参观了哈工大校史博物馆,共同见证哈工大的历史。

在博物馆专业的讲解员带领下,同学们首先了解到哈工大建校以来的杰出校友展角,让大家感到名校的教育实力之强大。随后参观学习了建校早期的历史、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先进的工业技术等,同学们认真聆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认真学习哈工大的发展史。哈工大作为“共和国工程师摇篮”,毕业即授予工程师称号的理工科强校,为社会主义建设和工业化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从建校以来的中俄工业学校到今日的哈工大,一件件展品,让百年来哈工大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历历在目,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学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认识。

    通过本次的参观学习,让支部同学们全面、深刻的了解到哈工大近百年的历史,近距离感受到哈工大的精神和内涵,对“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支部同学时刻铭记着校训,努力为社会、为国家做出哈工大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