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面向2018级本科生开展化工化学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讲座

为拓宽化工与化学学院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培养学生人际沟通与合作能力,提高适应能力和领导能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1126日下午,特在二校区主楼面向2018级全体本科生举办化工化学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讲座。本次主讲嘉宾为国际合作部国际交流办公室主任、化工与化学学院院长助理王茵老师,讲座由化工与化学学院副院长吴晓宏教授主持,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杨雨茗参加本次讲座。

首先,王茵老师从出国留学的动机、留学形式、留学目的地展开介绍,为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学位留学、交换留学、暑期课堂等多种留学形式,并针对不同的留学国家的优势进行细致的分析。随后,王老师逐一介绍了适合我院学生参与的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本硕联合培养项目、本科交换生项目、短期访学项目以及假期项目,并提醒同学们要提前做好充足的准备以待感兴趣的交流项目。最后,吴晓宏教授针对专为我院开展的联合培养项目进行了介绍,表示有意愿出国交流的同学需要制定明确的发展目标,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提前准备好英语成绩,同时也要保证自己的学分绩达标,要在大学生活中不畏困难,勇攀高峰。

通过本次国际交流项目讲座,化工与化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对于学院国际交流的政策、项目、申请流程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为大家接下来的学习指引了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国际合作部国际交流办公室主任王茵老师介绍国际交流项目

王茵老师介绍国际交流项目

化工与化学学院副院长吴晓宏教授介绍国际交流项目

化工与化学学院副院长吴晓宏教授介绍国际交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