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环境学院18硕第7党(团)支部走进老年公寓慰问老人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20181125日,环境学院18硕第7党(团)支部成员来到辽河小区为乐养老年公寓,开展以“关爱老年人群,弘扬敬老美德”为主题的党(团)日活动。

下午2时,一行人抵达老年公寓。在老年公寓负责人的带领下,同学们了解了公寓内各位老人的情况。寒暄过后,一行人表演了事先准备好的节目:三句半《夸夸十九大》和合唱《夕阳红》,老人们也在旋律的带动下,和大家一起打着节拍,为节目喝彩。节目过后,一行人被分成几组,各自与老人们进行交流,听他们讲述年轻时的故事。在感慨过去生活艰辛的同时,大家也体会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交流过程中,大家也将自己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拿出来与老人们分享,听一听他们的看法,整个公寓里萦绕着爱的暖流。交流过后,大家与老人们合影留念,在一声声告别中,离开了老年公寓。

回学校的路上,大家就参与本次活动的感受进行了交流。陈健勋说,这次的老年公寓之行,让我看到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远,只要我们坦诚相待,就能够体会到人与人之间的亲密关系。韩宇说,老人们慈祥和蔼,看到了他们就会想起自己的爷爷奶奶,这让我有一股热忱去陪伴他们,关爱他们。蒋曼洁说,老人们虽然上了年纪,但是仍保持一颗年轻的心,希望下次还能回到这里,继续与他们聊天,给他们解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人,照顾老人,是新一代大学生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大家也期待着下次能继续参与此类活动。(刘喜平/  陈健勋/文)

同学们与老人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