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土木工程学院1633102团支部开展“诵经典,颂祖国”主题团日活动

  文以载道,歌以咏志。人类精神文明的成果,就是通过经典的阅读代代相传,每一个民族、每一个时代精神的精华都凝聚于其中,人类最美好的创造都汇集于其中。为了让大家走出寝室、走出教室,营造良好的班级阅读氛围,同时搭建良好的平台让大家走近经典,与古人对话,了解华夏文明,1633102团支部于2018年11月23日在二区文体中心组织了“诵经典,颂祖国”为主题的朗诵活动。

   首先团支书与班长牵头各班委,查找了数篇与歌颂祖国相关的经典诗词,如《轩辕赋》、《中华颂》、《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等。班委会讨论决定将每一篇诗词进行排版分组,提前发给支部成员阅读。首先,由团支书刘政君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以及流程,支部成员分为三组进行诗词朗诵,针对不同诗篇有不同的变幻形式。

  小组同学结合自己对华夏文明、经典文化的理解,表达了各自的想法,大家相互交流,有同学还在大家面前一展歌喉,用声音表达出自身对经典的理解,对祖国的热爱。激烈的讨论之后,便是展示各组训练的结果与风采的时候了。何谓之经典?是“一赋风流,丰辞缛藻铺陈出大一统的气吞山河!”,正如《轩辕赋》所述,经典,“是我华夏的初语,是刻在龟甲、竹简上的句句隽永。”,”是我华夏的哲思,百家诸子字句真灼”,”是轩辕的不绝警钟,是字字沁心的惊世良言!”朗诵完毕后,大家围绕“不忘初心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眷恋与热爱。活动最后,支部成员还进行了信任背摔等团建素拓活动,增进支部成员之间的感情与相互信任。

  中华开国五千年,神州轩辕自古传,赫赫我华夏始祖,光披遐荒,越数千年传承,文明肇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重拾经典,让我们一起共同深情沐浴相同的华夏文明曙光,一起夙夜克承厥先的光芒万丈,一起歌颂我们亲爱的祖国,一起成为屹立不朽的民族脊梁!

 

 

各小组内部讨论交流

素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