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化工与化学学院1614203&1614101团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团日活动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团会议精神,提升团员的信念、品德、视野和创新工作能力,培养团员们的爱党、爱国、爱家情怀,1129日化工与化学学院16142031614101团支部联合在黑龙江省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重温龙江发展路”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化工与化学学院16142031614101团支部全体成员出席活动。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由团支部书记李宇蒙、王一凡,团支部副书记袁熙呈、宋子蝶共同策划,在经过走访调研之后最终决定将主题团日活动地点定位黑龙江省博物馆。

黑龙江省博物馆的展览是按照黑龙江省从石器时代到改革开放之后几千年的风雨历程以时间顺序完美展现的。大量的历史遗物及文字与图片资料详尽地向大家展示了黑龙江省发展的风雨历程。讲解员认真地为同学们讲解,同学们仔细地听取并作以记录。

在参观“俄侨博物馆”的时候,同学们被苏俄的工业水平深深地震撼了。同学们表示要提升中国的工业科技现代化水平,要从我们自身做起。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牢牢跟随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实现“四个现代化”以及“三步走”、“十三五规划”,我们必将驻足于世界舞台的前沿。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16142031614101团支部体现出的极强的社会责任感、时代使命感和极高的思想觉悟得到了博物馆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团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驻足当下、放眼未来,继续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乃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