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化工与化学学院1614301团支部开展“探索历史,认知龙江”主题团日活动

为了了解黑龙江省发展历史,1130日下午14时,化工与化学学院16级能源化工专业1614301班前往省博物馆进行参观,1614301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同学们首先来到自然陈列馆,参观众多史前生物遗骸,通过参观披毛犀动物群,了解了东北地区哺乳动物的兴起历史。陈列馆中展有鸭嘴龙、猛犸象等大型骨骼化石,也包括丹顶鹤、东北虎等黑龙江省特产的现代保护动物,让同学们大开眼界。随后,同学们移步历史文物馆中,浏览黑龙江地区上起自四万年前的人类历史,并在我校研发的机器人讲解员的解说下,重点了解了海东盛国与渤海文化的辉煌过去。在“黑龙江将军”展区,以“神威大炮”为首的众多战争文物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经过与一位中年游客的一番交谈后,同学们了解到了清代大炮的使用方法,并对彼时的战场画卷产生了诸多遐想。最后,同学们来到了一楼的俄侨文化馆,共同观看建筑纪录片,认识了米哈伊尔与尤利两位杰出的俄国近代建筑大师,以及他们留给哈尔滨的数座著名的俄式建筑。在芭蕾舞展区,同学们游览了栩栩如生的人物蜡像,并依次前往定向音响下,伴随着优美的音乐,欣赏饱含俄罗斯人文韵味的芭蕾舞剧。

    此次博物馆之行,1614301团支部同学开阔了视野,全方位地了解了黑龙江省的发展历史,更激发了对这片黑土地的热爱与探索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