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理学院、生命学院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承诺答辩会 ——暨积极分子第一次理论学习会顺利举行

(图/文陈俊彤)2018112115:45,基础学部理学院、生命学院201818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承诺答辩会在二区主楼B105顺利召开。由各班通过团支部推优点赞评议会产生的37位同学参与此次答辩,最终确定27名入党积极分子。辅导员刘文超、各班学生代表、各团支部团支书担任本次答辩会的评委。

答辩过程中,各位同学以PPT的形式介绍了个人情况、学习生活、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等四个方面,展示真实、优秀的自己。他们入党动机端正,思想觉悟较高,能准确理解党章内容,拥有较好的理论素养。他们表现出了对党的热忱之心,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客观评价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彰显了工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他们以自己的实际情况阐述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并表示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确定积极分子后辅导员刘文超与确定的积极分子和团支书一起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并结合实际解读了当代大学生应该勇立时代浪潮,在新时代奋勇建功。并对团支书在团支部思想引领工作和积极分子的引领带头作用提出了要求,希望他们踏实练就本领,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积极分子承诺答辩会进一步强化了入党的教育环节,严把入口关。希望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坚定政治信念,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自身的优秀带动其他同学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