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土木学院2017级“弘扬爱国初心,凝聚奋斗力量”支部大舞台成功举办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一二九运动83周年,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史国情,珍视国家荣誉,重温爱国奋斗艰辛历程,同时增强团支部活力,夯实基层团支部建设,凝聚团员青年的青春梦想,彰显土木学子的青春活力与风采,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1129日晚,土木学院2017级本科生在文体中心118举行弘扬爱国初心,凝聚奋斗力量支部大舞台活动,所有团支部以历史话剧的形式向革命先烈致敬。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严老师、17级辅导员李梦晗、吴琼尧、孙文景、16级辅导员樊嘉宁、15级辅导员白雨佳、18级辅导员樊少勇参加了本次支部大舞台,晚会由唐浩,胡世滢主持。

国家今日之昌盛,离不开那些响彻云霄的革命先烈,但也离不开那些为国家建设而付出一世韶华的无名英雄,他们倾注一生心血,为国家铸就不世功勋,却又默默掩于岁月,17733004团支部的《无名之师》为我们呈现了一位在国家危难之际,历尽艰辛,回到祖国,忍离别之苦,守荒芜之地,投身国家建设的无名英雄,虽无名,但永存;一战的硝烟已离我们远去,但二十一条的屈辱,永远烙在炎黄子孙的心中,弱国无外交,消息传来,举国皆惊,意气风发的青年学子,聚众游街,为国家呐喊,五四运动,燃起全国的爱国热潮,缓缓漫进青史,1733008团支部的《我的1919》和1733006团支部的《五四青年魂》再现五四精神,奏响爱国乐章;幽幽歌乐山,静静烈士墓,一草一木总关情,崇敬红岩魂,1733005团支部的《渣滓洞的红色精神》为我们再现红岩精魂,江姐视死如归的风采;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1733010团支部的《恰同学少年》和1733007团支部的《青春正当时》,书写了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为国捐躯,竭力兴邦的不朽篇章;巍巍山头草青青,五星红旗迎风飘,短笛悠悠歌依旧,犹记放牛王二小,1733003团支部《王二小》,再现临危不惧,舍己为人的少年英雄王二小;抗战初期,日军势如破竹,国军节节败退,被迫迁都重庆,在此危难之际,著名爱国企业家卢作孚,不顾生死,不畏权贵,倾尽全力,帮助国民撤至宜昌,1733001团支部的《宜昌大撤退》,再现卢作孚,为民请命,大爱无疆的爱国形象;巍巍狼牙山,苍茫云海间,九州烽烟起,敌寇犯我边,八路五勇士,引敌至绝巅,身碎魂已归,浩气荡世间,1733009团支部的《狼牙山五壮士》再次奏响这首英雄赞歌;在松花江北岸一所普通的中学里,没有响彻云霄的历史人物,也没有成为历史绝唱的故事,有的只是一群普通的中国人发自内心的爱国情怀与对敌抗争,1733002团支部的《那年花开》,演绎了一段普通师生荡气回肠的爱国华章,虽平凡,但同样可歌可泣。

演出过程中,17级所有团员青年参与了投票,选出了最佳男女主角和最佳男女配角,到场嘉宾评选出了最佳编剧和最佳导演奖,并根据投票结果进行了颁奖。随后各支部话剧负责人登台讲述了话剧创作、排练的过程。党委副书记吴严老师做总结讲话,对大家的演出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支部大舞台有益于提高团支部凝聚力,彰显支部每位成员的个性和才艺,将会是大学青春最美好的回忆。

2017级青年学子们用精心排练的话剧向为了民族独立奋勇抗争的峥嵘岁月致敬,向革命先驱致敬,向祖国的建设者们致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在此风华正茂,朝气蓬勃之时,应厚植根基,博学笃行,争做土木菁华,为国家繁荣昌盛而奋斗。

1733004团支部《无名之师》

1733008团支部《我的1919》

1733006团支部《五四青年魂》

1733005团支部《渣滓洞的红色精神》

1733010团支部《恰同学少年》

1733003团支部《王二小》

1733001团支部《宜昌大撤退》

1733007团支部《青春正当时》

1733009团支部《狼牙山五壮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