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理学院1612301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日前,共青团中央部署全团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年中入耳入心,引导广大青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理学院1612301团支部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的号召,跟进学习每一期的“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并在自媒体上分享转载学习微视频,与各位团员青年共同学习、共同进步,近日,开展了“青年大学习”线下研学主题团日活动。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首先全体同学演唱了气势恢弘又充满青春活力的团歌,为本次团日活动拉开了序幕。之后,团支书洪瑒总结了大家“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学习情况,对大家的学习热情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在之前调查了解到很多同学并不清楚“青年大学习”到底是什么、怎么学这样的疑惑后,团支书通过《“青年大学习”到底怎么学》的短视频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解答。在观看的同时,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思考,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与见解,不少同学表示“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随后团支书对视频中包括研学、践学等方法进行了总结。之后,团支部开展了关于青年大学习”的线下研讨会,同学们全体参与讨论并逐一发言,有针对往期主题团课关键词的感想,有对党团引领的感悟,有对网上团课学习态度的反思……大家积极踊跃畅所欲言,交织的思想碰撞出了美丽的火花。活动最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视频《强国一代有我在》,全体团员在“青年之声”的背景下进行了合影留念,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增进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也提高了对“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重视,同时新组建支部成员间也增进了感情。1612301班团支部成员坚定了互帮互助,共同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