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环境学院召开团支部书记工作会

为了教育学院各团支部、团员、团干部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勇于担当大任,持续提升学院团建的科学化水平,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推进从严治团。2018125日中午1230分,环境学院团委于学院1201会议室召开了以“学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做新时代不懈的奋斗者”为主题的团支部书记工作会。大会由学院团委书记钟诗江主持,学院团委副书记侯沐霖,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刘耀台、组织委员刘喜平、宣传委员郭威以及学院全体本、硕、博、社团团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首先,钟诗江带领与会成员共同学习了72日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新时代的青年工作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紧紧围绕、始终贯穿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主题,让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接下来,钟诗江向与会成员通报了学校关于“智慧团建”系统的使用、“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学习、“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要求和现阶段各团支部的完成情况,并针对其中的共性问题进行了集中解答。随后,钟诗江布置了学院团委关于“活力团支部”建设立项、“名师堂”主题活动开展、“一团一品”内容设计的具体要求和安排。并表示团支部是团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切实担负起教育团员、管理团员、监督团员和组织青年、宣传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政治责任;“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各位团干部要按照党的要求,积极围绕“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美丽中国”等国家战略,将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各项工作在团支部落细、落小、落实,带领团员青年切实将个人成长中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勇立时代潮头,做一名不懈的奋斗者。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