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环境学院1727003团支部成功开展“悦读书,悦分享”主题读书交流会

        12月5日晚,1727003团支部 “阅读书,悦分享”主题读书交流会在主楼B311教室顺利开展。团支部成员全员参与,收获颇丰。

        此次交流会主要围绕经典文学名著《牛虻》展开,以作者与写作背景的简单介绍切入主题,并通过对整部作品剧情的发展进行了梳理与回顾;接下来便以小组形式,对《牛虻》的人生经历,以及作品中所体现出的崇高精神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小组统一思想与意见,以代表发言的形式与全班同学分享阅读收获。

        班级成员在本次读书交流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内容了解透彻,思考感悟深刻,思想碰撞的火花和慷慨激昂的言语充斥着整个教室。在谈论到牛虻坦然就义的情节时,李鑫同学甚至激动的起立,吟诵出了牛虻歌颂自由的那首小曲:“不管我活着,还是我死去,我都是一只牛虻,快乐地飞来飞去……”

        在此次交流会的尾声,同学们表示,牛虻的人生经历令人惋惜,但他在逆境中体现出的精神力量却是亘古不消的,它是我们坦然面对生活考验的勇气,更是我们矢志不渝追求目标的动力。牛虻是一位强者,是一种精神的象征,他会在历史长河永存,不断激励着一代代年轻人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