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理学院1512101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重要指示,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爱国主义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祖国发展繁荣而不懈奋斗。近日,理学院1512101团支部为学习爱国奋斗精神和老一辈榜样人物,于七公寓书吧召开了“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学习先锋榜样人物,并详细阐述他们的光荣事迹。例如获得了“两弹一星”功勋奖章的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人,他们披荆斩棘,刻苦钻研,为国家的原子弹、氢弹等核武器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八百壮士精神”,他们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用“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八百壮士精神”,在东北一隅浇筑起一所一流大学。

在学习了老一辈知识分子的爱国奋斗精神后,团支部全体成员又学习了身边的一些榜样。他们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详细做了汇报,让支部内的同学得到了充分的学习。这次活动,增强了支部凝聚力,激发了奋发向上、爱国奋斗的精神,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