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理学院2018级硕士计算数学团支部召开主题团日活动

为了增强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通过以“十佳英才”为榜样、推动提高团支部成员求真创新、勇攀高峰的求真精神,近日,于哈工大活动中心301室,理学院2018级硕士计算数学团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同学观看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十佳英才”终评答辩暨颁奖典礼活动。此外,支部还参观了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园。团支部书记薛超杰、团支部副书记庞智组织了本次活动。

在观看此次“十佳英才”终评答辩活动的过程中,候选人通过视频展示和陈述答辩,让我们看到了他们刻苦求真的科研精神和积极进取的创新精神。他们中有人潜心学术科研,有人投身公益实践,有人积极创新创业,还有的热爱文学、喜欢健身。精彩的展示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评选现场高潮迭起。他们是万千哈工大学子的缩影,他们的优秀品质正是哈工大精神的集中体现。

在观看此次活动之后,“十佳英才”获奖者林景煌博士带领大家参观了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介绍了焊接的发展史、创新历程、重要性、重大应用与创新、创业典型等内容。之后,林景煌博士带领大家参观了焊接系分析测试中心,向大家介绍X射线衍射仪在材料晶体结构测试方面的应用,并讲解热分析仪器的主要构造及应用范围。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认识到材料微观结构及性能测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了解到其今后更广阔的前景。随后,团支部又参观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园,“十佳英才”魏晋同学为同学们进行了认真详实的讲解并为大家具体讲述他的创业经历。讲解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对于创新创业过程中的疑问,魏晋同学耐心给予解答,获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通过观看研究生“十佳英才”终评答辩、参观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参观创新创业园,同学们深知与十佳英才的差距,因此,在今后的研学生活中,同学们将不断完善自己,确定学习目标及努力方向,以“十佳英才”为榜样,潜心科研,积极创新,不忘初心,练好本领,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