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理学院2018级硕士应用统计团支部召开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青年大学习工作,近日,理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应用统计团支部全体同学在理学楼308室举办了把握科研新动态,奋勇建功创一流主题团日活动。该活动旨在提高团支部成员的文献搜索能力,增强学术研究能力,更好为社会做出贡献团支部书记王一张、团支部副书记郑美洁组织了本次活动,辅导员蔡思昊参与并指导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提高学术研究能力这一目标,邀请到了滕广强学长、李艳鹏学长来分享自己科研生活中的一些经验。首先,针对同学们在课题研究中缺乏搜索文献途径等问题,滕广强学长以学术信息与常用信息检索为主题进行了经验交流,重点讲解了搜索专业信息、学者信息、著作信息、论文信息的相关途径,对同学们的课题研究很有帮助。之后,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快地适应研究生阶段的科研与学习生活,为找工作做好准备,滕广强学长分享了找工作的一些经历。接着,李艳鹏学长还分享了做毕业设计过程中的心路历程,介绍在做毕业设计时可能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法。最后,大家向两位学长提出了在科研与生活中的一些困惑,两位学长悉心的给出了指导建议。

通过聆听滕广强学长、李艳鹏学长的讲座,有效的提高了同学们搜索学术信息的能力。两位学长在学习与生活中的经历与经验,为大家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在以后的研学生活中,同学们将不断完善自己,切实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潜心科研,积极创新,不忘初心,练好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