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1811003团支部举行“品鉴工大历史,感受工大魅力”主题活动

20181027日上午,1812003团支部的成员们怀着憧憬的心情搭乘校车来到了哈尔滨工业校史馆——一栋承载着工大近百年的光荣与梦想的古老建筑。

虽说自同学们踏入校门的那一刻起,“哈工大人”这一称号便成为了所有人一生的烙印,但要说真正去了解、感受乃至热爱我们的学校,大多数同学还要从校史馆开始算起。1812003支部成员们跟着讲解员的脚步参观各个馆区,从建校伊始“中俄工业学校”的“小打小闹”,到抗日战争时期的不屈不挠,到建国后的学校实力高歌猛进,再到今日再铸辉煌,曾经陌生的哈工大的形象在同学们的心中逐渐变得清晰起来,极大地增强了同学对工大的认同感。

馆中的展品记录了一代代工大人努力与贡献。曾经熟悉但貌似不相关的名字因哈工大而联系在了一起。大量军政领导人,科工专家,两院院士,以及不胜枚举的各行各业的杰出人才,他们的辉煌都在这里起步。哈工大建校至今共为国家培养各领域人才10万余人。不久的将来实验班的同学们也会像他们一样,带着“哈工大人”的印记成为共和国的保卫者,建设者乃至领导者。

参观结束时,支部成员都感到恋恋不舍,意犹未尽。但是不到百年的时间只够书写这么多辉煌,未来工大的历史,要靠我们自己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