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1812002团支部举行“孙中山诞辰152周年纪念活动”

为了纪念孙中山同志诞辰152周年,20181112日星期一,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二班召开了简短的主题班会。
    主持人郭梓晨带领全班同学回顾了孙中山一生峥嵘激昂的革命历程,为同学们深入讲解孙中山的斗争之旅和心路历程。从上书李鸿章到创立兴中会,从檀香山的宣誓到东京革命宗旨,从华兴会到同盟会,从广州起义到惠州起义再到武昌起义、北伐战争,孙中山——中国近代民族民主主义革命的开拓者,中国民主革命伟大先行者,中华民国和中国国民党的缔造者,三民主义的倡导者,为了改造中国耗尽毕生的精力,在历史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也为政治和后继者建立了坚固而珍贵的遗产。

接着,是互动环节,在座的每一个同学都轮流上台表达自己想对孙中山先生说的话,有的同学表达了对孙中山先生的赞美和崇敬,还有的同学表达了对孙中山先生的深切怀念,从同学们包含情感的话语中,能明显看出孙中山先生在同学们心中崇高的地位。同学们还以小组的形式展开辩论。

最后,活动以孙中山的遗言结尾。孙中山先生虽然是我们所熟知的伟人,但我们对他的了解并不全面,通过这次活动,孙中山先生的形象在我们心中变得更加丰满、充实。更重要的是,我们明白了革命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不是烧掉了旧房子建起了新房子就成功了,更不是凭着一腔热血,满胸豪情高呼几句口号的事。革命注定曲折,漫长,需要几代人不懈的奋斗。历史将革命的火把传到了我们的手中,我们当然也应像逸仙先生期许的那样——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